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函轉】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辦理「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就學配套措施試務作業注意事項
作者 : 蘇美旬 發佈日期 : 2018-03-30

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辦理「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就學配套措施試務作業注意事項

主旨:有關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辦理「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以下簡稱青年儲蓄方案)」就學配套措施試務作業注意事項。

說明:

一、本案依教育部106年2月21日臺教技(一)字第1060018360號、106年7月27日臺教技(一)字第1060099169號、106年10月26日臺教技(一)字第1060140274號、107年3月14日臺教技(一)字第1070036494號函核定辦理。

二、青年儲蓄方案之學生參與就學配套資格由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案辦公室辦理認定。

三、有關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招生,說明如下:

(一)採分組聯合招生方式,分為「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與「青年儲蓄帳戶組」。

(二)「青年儲蓄帳戶組」:招收對象為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完成2年或3年期學生。

(三)「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招收符合校系科組學程所訂定之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之學生(含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或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含不具學籍自學生)。

(四)本入學管道招生試務作業如下:

1.採聯合招生方式,招生學校包含技專校院及一般大學。

2.考生僅得擇1組報名,至多可報名5個校系科(組)、學程。

3.報名方式:一律採考生個別網路報名,其「報名及資格審查資料」證明文件及「備審資料」皆採網路上傳方式。

4.招生期程:107年12月中旬前公告招生簡章,108年2月底前辦理結束。

(五)甄試方式:

1.不採計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及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由各招生學校辦理指定項目甄試,可採書面資料審查、經歷審查、面試、筆試、實作等。

2.青年儲蓄帳戶組著重體驗學習資歷(含體驗學習報告書及雙週誌)。

四、有關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說明如下:

(一)招生組別分為「一般組」與「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僅得擇1組報名,至多可報名3個校系科(組)、學程。

(二)「一般組」與「青年儲蓄帳戶組」皆採第一階段統一入學測驗倍率篩選及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作業。

(三)有關「青年儲蓄帳戶組」於本入學管道招生試務作業,說明如下:

1.採不分群(類)別、不限類別方式招生,招生學校為各技專校院。

2.青年儲蓄帳戶組考生得持106學年度(原畢業學年度)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參加第一階段篩選,僅採計國文、英文及數學等3科成績(級分數)進行3倍率篩選。若報名一般組必須先參加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3.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才具有第二階段甄試資格。

五、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由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主辦,相關作業依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簡章規定辦理,並可參見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cacportal/index.php),或洽(05)272-1799。

六、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已完成報到手續之錄取生,不得再參加當學年度之大學及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招生。旨揭入學管道招生缺額回流至當學年度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委員會或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辦理招生。

七、其餘招生作業與現行作業方式相同,逕依招生簡章規定辦理。

八、有關106及107學年度畢業生欲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之學生,請另洽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案辦公室,並可參見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區網站(https://www.edu.tw/1013/),或洽(02)7736-542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