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感恩餐會謝親師 老校友教摺紙表馨意
作者 : 黃佩姍 發佈日期 : 2023-06-06

 

長女訊

112.05.12

長榮女中美容科、時尚造型科,專業課程包括美髮、彩妝、美容、整體造型等,不只培訓精巧的手藝,還有美感的養成。隨著母親節到來,校方也應景安排特色教學,在手作課程上,讓學生學習摺紙藝術,親手製作立體康乃馨圖案的卡片,讓學生帶回家,送給媽媽表心意

 



 

這堂課的指導老師,是擁有日本摺紙專業證照、教學經驗數十年的老校友王愛惠。今年九十高齡的她,從日本返台後,就在長老教會擔任司琴,並免費指導教友摺紙。他說,在長女初中部就學期間,培養對音樂、藝術的興趣,對她日後影響頗深,所以她非常樂意回校貢獻一己之力,看到學弟妹認真學習、手藝精湛,作品都在水準之上,她感到滿滿的成就感。

 

 

美容科親手做卡片表「馨」意,餐飲科則是舉辦感恩餐會,親手烹調「馨」心念念的好滋味,宴請師長及家長並獻上康乃馨鮮花。實習主任謝光本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道最想念、最愛吃的「媽媽的味道」,感恩餐會的菜單,就是透過學生票選產生的。

 

 








因疫情關係、睽違三年再度辦理的餐會,主要是驗收學生三年來從基礎到進階課程的學習成果,像是中餐烹調到創意料理、烘焙實務到法式甜點、基礎飲調到創意調酒,不論是家常菜還是功夫菜,在中餐、西餐、烘焙、飲調老師的帶領下,學生們一一複製出「媽媽的味道」,也希望宴請的親師長,都能感受到他們滿滿的心意。

 




 

校長蔡玉敏表示:為落實新課綱精神,技術型高中首重學生專業實務技能、職業道德與素養,提升進入職場的就業力。長女結合節慶與時事,安排特色課程和活動,希望將學習融入學生的日常生活,獲得終生受用的技能。像是中餐烹調課搭配便當比賽,學做家常菜、配菜與成本計算;法式甜點課搭配創意攝影及美編,學生得以往創業之路邁進一大步,學校培養的就是一畢業便能就業、創業的專業人才,再搭配「學經一條龍」方案,與大學端、企業端策略聯盟,未來不論是升學或就業,都不用傷腦筋。

 



新聞報導與連結(依發布時間排序)

ETtoday新聞雲-林悅報導-台南長女歡慶母親節 餐科生「複製」媽媽的味道

聯合新聞網-吳淑玲報導-長榮女中九旬校友教摺康乃馨 餐科生複製媽媽的味道

中廣新聞網-陳婉玲報導-歡慶母親節 九旬校友教摺康乃馨 長女校園洋溢媽媽的味道

新頭條新聞-黃文博報導-長女歡慶母親節 九旬校友教摺康乃馨 餐科生「複製」媽媽的味道

中華日報-羅玉如報導-長女母親節餐會 九旬校友返校

 

瀏覽數